十堰市召开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 全面优化科技创新营商环境

索引号
011081248/2021-1462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15:25:29
发布机构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文号

为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业”中14项关键指标,市政府办于3月24日组织召开由8个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经信局等14个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念超主持,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魏光臣同志传达相关文件、会议和讲话精神,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张湾区科经局作交流发言。会上就市政府办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工作的通知》《十堰市“财政科技创新贷”实施意见》及《十堰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创业”组重点任务分解清单》等文件,加强工作组织和督办。

在推进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要求市县科技部门及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工作推进机制和《十堰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创业”组重点任务分解清单》14项四级指标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从加强企业主体培育、加大科技投入、落实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知识产权数量及质量和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主动作为,力争“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各责任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面优化我市科技创新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短板补长”“薄板增厚”“长板加固”。二要狠抓落实。紧盯关键指标任务,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三是强化督办。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和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关键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各地各部门的绩效考核内容,市政府督查室将跟踪督办,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