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市优化创新环境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索引号
011081248/2020-1813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20日 16:35:04
发布机构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优化创新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工作安排,作为承担市优化创新环境组日常工作单位的市科技局于8月20日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商讨论研究市优化环境组各项工作,共同协同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优化环境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辉传达了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市优化创新环境组的工作职责;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杨孝清就《关于大力优化创新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优化创新环境组(包容普惠创新、劳动市场监管)工作责任分解清单(审议稿)》等2份文稿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各成员单位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会商和讨论,并有针对性的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对做好市优化环境组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目前当务之急是要做好迎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工作和省营商环境评价(优化创新环境)指标体系的填报工作,各成员单位:一是要对照优化创新环境的8大类52项指示,超前谋划并做好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对各项数据指标统计要统一政策口径并做好预估和研判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专责领导和牵头科室,联络员要精通业务、相对稳定;三是要时刻和上级对口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调动一切资源做好省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和省营商环境评价(优化创新环境)指标体系填报的准备和应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内部的分工和协作,争分夺秒、协同共进做好优化创新环境组的各项工作。与会各成员单位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营造一流的创新发展环境,要确保市优化创新环境组的各项工作在省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和省营商环境评价(优化创新环境)指标体系考核中不丢分、不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