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座谈会

索引号
011081248/2020-1813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16:30:56
发布机构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文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湖北省科技特派员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市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9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十堰市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局农村科技科、科技情报研究所、市直相关单位和部分高校、县市区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农村科技科、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工作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市直相关单位和部分高校、县市区科技部门参会同志围绕《十堰市科技特派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展交流讨论,并对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其乐认真记录了各单位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并传达了全省科技特派员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科技管理部门要将科技特派员选派和管理工作抓实抓好,为科技特派员创造优良宽松的工作环境;要加强各类科技平台对特派员的支持力度,让科技特派员把成果写在土地上;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并加以消化吸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保障。

对下一步的工作,刘其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围绕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和市场主体做好需求征集、人员推荐和年终考核等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高效推进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特派员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将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向科技创新载体倾斜,将人才和平台、基地有机的结合起来;三是要关心好、服务好科技特派员,激发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建立诚信台账和淘汰机制,将市场主体和农业企业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突出科技特派员的“为民”目标、“科技”属性、“特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