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在我市“十四五”科教文卫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上要求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011081248/2020-1812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9日 16:28:34
发布机构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文号

11月20日,我市“十四五”科教文卫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在市科技局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刘运梅主持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同志对我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就、“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陈新武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很高、分量很重,有关部门要认真归纳、研究吸收。陈新武指出,要把征求意见的过程变成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找准位置、扩大优势、补齐短板。

陈新武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出台科技创新政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结合;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提高财政科技投入效率,创造性发展科技金融;要面向未来产业布局,采取市场化机制,深入实施科技项目“揭榜制”,解决一批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助推十堰产业发展;要发挥我市科教资源,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把十堰打造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