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2018-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整改报告

索引号
011081248/2021-0827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8日 17:12:12
发布机构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文号

市审计局:

收到《市科技局2018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的审计报告》后,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1.可预见房租收入未足额纳入年初预算。按有关规定上年度实际收租情况应编列至下年度房租收入预算。近年来,我局在编制年度预算时,依据局办公室提供的房租合同金额,均如实填报了非税收入。房租收入纳入预算的金额以市财政局最终下达的预算批复数为准。但财政批复的预算下达数与我局填报的非税收入存在不一致的情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房租合同列明的收入金额,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如实填报非税收入,做到应收尽收。

2.预算执行不到位。根据审计报告,2018年、2019年我局均有结余资金被财政收回。以后在年度预算编制时,我局将严格按照往年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编制项目预算,科学合理使用预算资金,确保预算编制和执行科学合理。

3.超预算支出。2018-2019年存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情况。主要原因是:我局原有辆公务用车因使用年限较长,行驶里程长,经常出现故障,2018年频繁故障,维修成本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鉴于以上情况,我局分别向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申请,经批准同意,2019年初更换公务车一台,新购车辆内饰、保险等费用均入账公车运行维护费科目。以后我局将结合以往公用经费各类支出数和近年来可遇见支出情况,合理安排各项资金,严格执行预算,绝不超出预算支出。

4.改变预算指标用途。针对我局存在的使用房屋出租税费指标支付职工体检费计提工会经费和使用商品服务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本养老保险支付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在以后的预算执行中,我局将按照预算安排的指标用途开支,避免改变指标用途。

此次审计发现了我局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增强机关预算管理意识,规范财务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以后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中,我局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严格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坚持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到位,加强科技项目管理,保证预算执行真实合理、规范合规。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