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索引号
011081248/2020-1588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15:44:52
发布机构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文号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关于交办市五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任务的通知》要求2019年市科技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2件。经过认真研究办理,9件会办件均于20195月底以前完成,3件主办件也于20198月底以前办结并征求了代表、委员意见。

一、压实责任,明确要求

接到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后,我局第一时间对任务进行了梳理,下发了《关于分解落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任务的通知》,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承办科室,要求相关科室认真阅研承办的每一件建议、提案,提出切实可行的落实办法,及时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做好办理、沟通、答复、反馈等关键环节的工作。

二、提高标准,确保质效

在办理时限上,市科技局要求各科室将建议、提案的办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全市统一要求基础上,要求所有会办件于5月中旬前办结,主办件于7月底以前办结,做到不等不靠、高质高效。局办公室定期督办办理进度,确保所有建议、提案高标准完成。

三、强化协调,形成联动

在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各责任科室积极与其他承办单位做好沟通,明确各单位答复范围。承办主办件的责任科室及时与相关会办单位取得联系,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及时掌握会办单位办理进度,确保承办单位统一思想,确保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四、认真梳理,依法公开

今年8月底,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征求代表、委员和会办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8年、2019年我局主办的6件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的公开属性,并将相关办理结果在市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