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罗跃青 段浩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5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同志动员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主题活动实践中,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贡献科技系统力量。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市科技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刘军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统一工作要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实际,以上率下,用心用情,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温暖真正送到基层,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努力办好一批“暖人心、得民心、筑同心”好事实事。

他要求局系统党员干部,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实践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真正把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抓实办好,助企纾困渡难关,助民提升幸福指数。二要紧扣目标。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基层工作导向,紧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任务”,实现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四个目标”。三要巧干实为。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户户走到、企企走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在全面察重点察精准察上下功夫,结合科技部门职能,建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形成闭环管理;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广泛开展党员干部与企业群众结对帮扶活动,用情用力帮扶解决问题,营造共谋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

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深细实专,强化纪律保障,规范自身言行,心入生产一线、沉入田间地头,在第一线中征集全需求,汲取群众智慧,在同命运共呼吸中解决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取得一批让服务对象和市场主体有获得感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