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强化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十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作者:陈瑞瑞     发布时间:2021-09-03

近日,市科技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科技系统履职尽责述职测评考核结果,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位列第五,成为进位最多的单位。今年以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紧扣市科技局中心工作,紧盯标杆、紧抓作风、提能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一、对标先进,破旧局立新规。在学习借鉴宜昌市“科创贷”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十堰市“科创贷”筹建运作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先后出台《关于推广“财政科技创新贷”的实施意见》《十堰市“财政科技创新贷”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正式启动科创贷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帮助14家科技型小企业贷款4270万元。

二、聚焦重点,敢担当有作为。始终把能力建设作为重要工程,激励干部苦练内功、担当作为。上半年来,中心积极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锤炼党性,个人素质明显提升,单位内在活力充分激发。上半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荣获“全国生产力促进服务贡献奖”,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表彰为“十堰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嘉奖集体”,1名同志获提拔重用,1名同志获市科技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1名同志获生产力促进服务精英三等奖,1名同志被选派成为驻村工作队成员。

三、真抓实干,强作风显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大力开展作风建设系列活动,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在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的问题。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开展“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认领包联社区“群众微心愿”等活动,聚焦作风不实、职责不明、干事氛围不浓等作风顽疾,制定整改举措,精准靶向治疗,取得明显实效。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