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弘扬优良家训家风 营造清正党风政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江咸波 朱俊     发布时间:2018-05-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全市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和形式,5月17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勤廉家风家训专题学习活动,将家训家风融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优良家训家风,加强自身家风建设,用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5起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强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随后组织观看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二季“第2集 廉村——清正廉洁”、“第22集 南长滩村——规矩传家”和央视《探索发现》栏目家风专题片。影片中讲述的廉村人谨守先人为人处世的原则和自律言行的规矩,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南长滩村恪守规矩、恪守孝道、本分做人,以及曾国藩家书、颜之推《颜氏家训》等等,向我们展示的家训、家规形式不同,传递的却都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道德准则和价值取向,都闪耀着中华传统教育廉政文化的光芒,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深入学习和弘扬传承。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廉洁品质和良好家风对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具有重大影响,思想上深深受到触动和启迪,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于律己、干净做人,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推动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为推进全市科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