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开展科技界公众人物及工作者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延海波 王诚     发布时间:2017-05-12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科技界公众人物及工作者社会责任,加快创新十堰建设,5月11日,市科技局召开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启动了在科技界公众人物及工作者中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和《市科技界公众人物及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号召在科技工作中牢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高尚道德准则和良好精神风尚,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凝心聚力。5月起,全市科技系统将通过精心组织设计新颖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行动,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贯彻落实。

  一是大力开展宣传普及。在“科技活动周”等重大活动时机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

  二是集中组织理论学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内容,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潮、凝聚共识,增强科技工作者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全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意志和决心。

  三是深入企业开展宣讲。深入企业园区,运用交流、座谈、宣讲等方式,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引导科技界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筑牢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四是广泛进行专题讨论。在“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创建活动中,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讨论,深入研讨体现各工作领域特点、符合时代发展方向和主流价值观念的具体内容,全力助推产学研对接,服务创新创业。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