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开展"感悟移民精神 永葆夕阳本色"重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罗跃青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让老干部们过一个温馨愉悦的重阳节,10月13日,市科技局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体前往丹江口市开展"感悟移民精神永葆夕阳本色"重阳节主题活动。



欢声笑语聚一堂,银发睿智俏夕阳,在乘车前往丹江口途中,老干部们难抑久别重逢的喜悦,纷纷畅谈着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盛赞十堰大变化大发展,分享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走进丹江口市红色教育基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20余名老干部在导游的引导讲解下,游览了纪念园内南水北调工程线上12个重要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景观,体察了调水过程中的倒虹吸工程、穿黄工程、湍河渡槽工程等11个重要技术节点工程。



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驻足观看,触景生情,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深切感受了南水北调工程浩大延绵,体会到科技的巨大魅力,感动于舍家为国的移民精神。在丹江口大坝运行模拟装置等展览前,大家一起回顾了南水北调丹江口大坝工程建设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10万大坝建设大军为了国家建设不计个人得失,艰苦创业,一心奉献的精神。



随后,老干部们又到蔡湾村农耕民俗文化馆和碧海蓝天观景台,实地感受农耕文化和渔文化在营造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富民”,促进民俗文化的传承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南水北调精神”和“移民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担,继续关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奉献余热,让初心在新时代继续绽放。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