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江咸波 贾卉君     发布时间:2021-07-0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同志以“五见五明担当初心使命”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刘玉松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从“见史见人见事见势见智”五个方面,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一是见史明初心,每一位党员要从党史的脉络和发展进程中寻找初心、践行初心;二是见人明方向,要从每位优秀共产党员坚韧不拔的奋斗中,明确方向,坚定信仰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见事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滋养、获取巨大力量,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敢于担当历史责任;四是见势明使命,我们正处“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阶段,肩负着科技兴国使命,我们更应该明确任务使命,奋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五是见智明原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在工作中践行新发展理念,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以事说理,以理论事,事理相融,深入浅出,极具教育力和感染力。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