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以“四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十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作者:陈红     发布时间:2021-06-29

2021年上半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在市科技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新的举措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业绩,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一、有明确的目标任务重点。上半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先后印发《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重点举措。2021年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全力推进党支部“五关过硬”建设为抓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党支部“五关过硬”建设,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有特色地开展教育活动。5月12日,以“关爱干部职工,提升职业技能”为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情报所有关同志讲解职称申报、评聘等内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此次活动使每位党员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对职称晋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均表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学习,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提高科技服务能力。6月解决两名干部职称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心支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上常关心、显温情。5月21日,联合市第二建筑设计院到柳陂镇南湖文化大院展览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柳陂镇南湖红色文化大院“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馆”等红色基地,邀请了专家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活动中两个支部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此次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中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三、有成效地为群众办实事。中心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制定清单,有序推进落实落细。“财政科技创新贷”工作成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例。今年3月市政府下发《关于推广“财政科技创新贷”的实施意见》后,市科技局委托中心负责此项工作。中心第一时间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下发《十堰市“财政科技创新贷”管理办法(试行)》,重点采取四项措施为企业当好“科创贷”的“店小二”。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在全市科技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会上对此项工作向县市区安排部署。多次通过电视台、日报、秦楚网等媒体对有关政策“广而告之”,提高知晓率和受惠率。二是优化服务流程。与担保公司、市财政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三方工作任务职责。主动征求企业、银行、担保公司等方面意见,有针对性地市科技局内外部工作职责和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实现“只跑一次”。三是广泛征集需求。4月底首次在主城区征集“科创贷”需求43条,申请额度2亿余元,并将需求与银行、担保公司实现信息共享、无缝对接,做好“一对一”、“一站式”服务。四是积极跟踪问效。定期对备案企业贷款进度进行跟踪和服务回访,及时协调解决难题,耐心解疑答惑。截至目前,“科创贷”企业备案12家,落地贷款5家1120万元。

四、有重点地锤炼检阅干部。中心支部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和重要关键岗位中培养锻炼干部,检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6日-10日,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潘灿平等9名北京专家来堰开展国家科技惠民计划水资源保护技术推广应用培训。活动中注重培养干部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合作互助、补台补位意识培养,展示了中心干部职工团结互助、不畏艰辛、勇于担责、善于沟通、纪律严明的良好科技干部形象,得到北京专家的一致认可。在6.13事故发生后,中心陈磊、陈立、陈瑞瑞三名党员自告奋勇,积极参加安全隐患排查突击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