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信息来源:十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十堰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高新技术科     作者:陈磊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到所在支部、联系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市科技局机关一支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支部和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一支部书记童志华同志主持。



刘其乐同志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党史教育入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辉煌成就。在党课中,刘其乐同志围绕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注重学习经典和历史经验、领会精髓和续写辉煌等内容,引经据典,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立体多元化的视角,教育与会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刘其乐同志还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同志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解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叙说习近平在梁家河村,办沼气、办铁业社、办磨坊、种烤烟、办代销店,打井、搞河桥治理、打5大块坝地等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讲心系人民群众、为群众做实事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扎根基层、励精图治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故事……

最后,刘其乐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要求支部党员牢记五个“一定”:一定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一定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要坚持和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一定要坚持和弘扬伟大精神、一定要坚持和立足实事求是,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德为先、坚守岗位职责、坚守廉政底线,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聆听党课教育,令人振奋、充满信心,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下一步,各支部将精心组织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