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市第二建筑设计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十堰市第二建筑设计院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1-05-24







五月鲜花姹紫嫣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5月21日,十堰市第二建筑设计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追寻红色记忆,赴郧阳区柳陂镇南湖红色文化大院,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场主题教育活动。探访红色文化,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激发新时代干事担当热情。

占地7000余平方米的柳陂镇南湖红色文化大院座落于汉江之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红色大院参观瞻仰了毛主席生平影像收藏展览,文化馆内收录收藏毛主席像章2万余枚,照片、视频2500余张(部),塑像600余尊,以及中国共产党有关历史资料。展览馆共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馆、红色文化传承教育馆、爱国主义实践教育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馆、党员干部政治生活馆等展区。党员干部通过一件件实物、一部部视频影像真切感受到毛主席的生平经历和丰功伟绩,以及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波澜壮阔奋斗历程。党员干部备受鼓舞深受教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期间,市二院党支部邀请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爱明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刻讲解。李爱明教授从“百年奋斗的恢宏画卷”、“伟大成就的深刻启示”两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现场课堂情景交融、精彩纷呈。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表示都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党史学习中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市第二建筑设计院班子成员、院长王昌明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感受党的丰功伟绩,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强化担当责任、锤炼工作作风。党史学习教育更要落到实处,二院党支部要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读书班、党史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以党建统领全面工作,党建引领业务拓展,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电话:0719-8663572 传真:0719-8118101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kjj@126.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1